2010年12月4日

Long Gone

不知不覺就來到12月了
感覺研究所二年級才剛開始沒多久
結果再一個多月後就要結束上學期了....




仔細想想
許多東西已經開始默默的倒數了
這些讓我對目前的人生感到相當滿意的東西將開始消逝
令我不得不提高警覺,戒慎恐懼

最明顯的就是學生身份的結束
順利的話
明年八九月我就得正式向求學生涯說再見
上一次當兵本以為早就結束了
每想到竟然上了研究所逃過一劫
這次就不會有這種問題了吧!
自由自在的生活開始在倒數了....

因為身為學生的關係
讓我的第二生命得以延續
就是我的籃球生涯!
現在的我比起碩一更珍惜每次打球、練球跟比賽的機會
再不好好把握時間拚命一下
接下來的人生就只能從現在的技術開始下滑了
明年就是人生顛峰的最末端
在這之前,我得多存點老本好讓我打球打到不能動
籃球生涯的顛峰,開始倒數了....

一些曾經於我有恩的人
現在也因為時間與空間的關係
變得難以見面
從今年到明年
將會是我人生的一大轉變
不得不以更慎重的態度去面對工作問題
20幾歲的年紀
明年之後,只剩下一半
以這樣的觀點思考年紀
感覺自己的精華歲月少去一大半
雖然還有好多好多事情想做想完成
但是時間還是到了
該是往前進的時候了

心理上
也許一直沒什麼進步
還是那樣容易受他人影響
我尊重並信任我相信的人所跟我講的話
所以我會因此感到沮喪、感到受挫
也會因此受到激勵、增加自信
雖然實際上我還是個相當脆弱的人......
聽到一個好朋友講到大學時期的我跟現在的差距
想想當時的心態、觀念、穿著
要不是他提醒
我還不知道自己其實也改變了不少
I've been making some changes with time.
著實令自己有點欣慰
Thanks buddy!!!

Something we can never get back is something long gone...
Fair Warning - Long Gone


仔細想想
每次令人感到無奈的總是「時間」
時間是所有人的敵人
但是 Bon Jovi 有一首歌 Dry County 寫到
"I know nothing good comes easy. All good things take some time."
卻是不得不承認的事實
雖然時間讓人失去很多東西
但也是因為時間
才能讓許多好事發生
I've been more mature than I was several years ago.
It might be a good attitude to look forward to the future.
是不是應該不要老是去思考失去的東西
而應該感謝因為時間所帶來的東西呢?
有個好朋友跟我說
「不要一直思考自己無法改變的事情
    而應該思考自己能改變的事情」

Can I sill be thinking positive?
No, not without my friends!

2 則留言:

Minyen 提到...

有個好朋友是我!

Allan 提到...

臨時想到來灌水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