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Road To Rock & Roll


I Love Rock & Roll !!!
話說高中時
我跟一個自稱搖滾樂主唱的邦喬軒同班
接受他的洗禮,跟他借了 Bon Jovi 的十年精選 Cross Road
回家聽了幾遍,剛開始果然還是不太習慣這樣有點吼叫的唱法
漸漸地,我注意到了 Bon Jovi 的抒情歌實在很好聽!
慢慢地開始接受這種音樂類型
畢竟我從前還是個愛宇多田比較深的流行歌聽眾
之後,不只是 Bon Jovi 的情歌
我愛上這個團的所有歌!
就這樣展開了我聽搖滾歌的首頁


大學時因為多少懂得用電腦了
開始知道怎麼運用無窮的資源來找歌聽

接觸了80年代爆紅的 Guns N' Roses
雖然覺得很不錯,但對於 Axl Rose 那極為沙啞的嗓音很感冒
即使他們的歌很多很不錯
Sweet Child O' Mine、Don't Cry、November Rain
都是非常棒的抒情歌
但是對我而言還是過於吵鬧
跟主唱嗓音還有樂團曲風有關
不過他們在搖滾樂界的地位還是不可抹滅

後來又接受邦喬軒的介紹聽了 Mr.Big 的歌
Addicted to The Rush 跟 Colorado Bulldog 雖然有點吵
Not One Night、Just Take My Heart、Stay Together 卻剛好都是我的菜
搖滾樂中的抒情歌、偏流行的曲風正好是我的最愛
Eric Martin 的音色實在很棒!
(台灣的蕭敬騰音色就跟他非常類似)
Mr.Big 是我在 Bon Jovi 之後找到的第二個寶
前一陣子在日本復出演唱會,實在很想去看呀!
要是有出DVD,那一定賺得到我的錢!

Higher Place 又是邦喬軒丟給我的歌
聽了之後,只有 High !
難得可以聽到這樣長時間在高音遊走的主唱
(例如 Bon Jovi 的Runaway)
這是 Journey 的第四個主唱 Steve Augeri
前兩個主唱都無法提高 Journey 的能見度
但是第三個主唱 Steve Perry 將 Journey 推到顛峰
至今仍然是公認的超強主唱之一
這裡面的歷史有點長,以後再慢慢介紹
三、四、五號主唱分別是 Steve Perry、Steve Augeri、Arnel Pineda
有趣的時他們三個的音色相當接近
不過,重點還是在於他們的曲風非常流行
不論是快歌還是慢歌都非常合我的胃口
這是我第三個完全愛上的樂團

第四個最愛樂團也是大學時期接觸的
也是因為邦喬軒的推薦,其實都是他影響我的....
Dream Theater 的 One Last Time
自此我花了很長一段時間去適應這個團的曲風
這可是 Progressive Metal 的天團呢!
每個樂手都不是普通強悍,都有非常高超的音樂基礎
所有的 solo 都有特別的意境(雖然我不懂,但是總覺得旋律很好聽)
雖然音樂常常非常吵雜,但都是由編曲複雜的團員交織出來的
不是我比較不喜歡的主唱用強假音或嘶喉的方式亂叫
那種比較偏向金屬的唱腔,是我比較不能接受的
Dream Theater 還繼續活躍中
是最令人慶幸的一件事

這只是我個人的主觀意識
聽的音樂類型也不見得符合所有人的胃口
不過如果覺得有興趣的話,當然希望大家都能聽應比較不吵鬧的搖滾樂
(現在的我能接受的範圍越來越廣了,多虧 Dream Theater)
接下來我想慢慢地、仔細的介紹這些樂團
多做點研究好了,免得弄錯被笑死....

1 則留言:

Cory 提到...

彰隆!好久不見,我是以書,你的老同學

看來你現在正在服役中,希望你一切平安。我七月底退伍,現在在台南的一間會計事務所上班,是個剛入社會的菜鳥。軍中的苦悶我很了解(我是海陸的...)要注意安全,平安退伍是最重要的事。

能在網路上發現你的蹤影真的很讓人開心,這是我的msn:cory1223@hotmail.com
http://www.plurk.com/CoryChan這個我也蠻常用的,記得跟我連絡喔,假日應該會回台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