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自私

總覺得
隨著年紀增長
認識的朋友越來越多
時間也越來越難以分配....


現在上了研究所
進了實驗室
室友是高中同學
認識至今至少七八年
趁他畢業前多跟他吃吃飯、聊聊天
應該不為過吧?

運氣不錯
實驗室的學長、同學們都是好相處的人
跟他們一起吃飯、寫作業、討論正事
雖然談不上深交
但總也一起共事一年了

大學同學
一起打球同甘共苦至今也五六年了
偶爾打個球吃個飯
都變成一種奢望
即使我是不忙啦...

自私的我
整天總想著什麼時候可以打球
什麼時候可以回宿舍聽搖滾樂
功課、作業、報告
總是排在最後面

老實說我家不算太小
但也只有老爸老媽在住
週末回去吃老媽煮的飯菜
睡我最習慣的床
雖然電腦不比宿舍厲害
但也很夠上網荒廢人生了

台南除了家人
還有不時會一起吃飯聊天的小學同學
偶爾還有當兵時的朋友
當然最常見的還是高中跟大學同學

週末兩天分給台南親朋好友
白天送給因為熬夜而彌補的睡眠
下午到實驗室幾個小時
五六點後又分給自己的籃球時間
晚上到三更半夜常常跟室友出去鬼混
這是閒著沒事的日常生活
(雖然這樣的日子過不了幾天...)

我最過意不去的是實驗室的學長跟同學們
他們總是對我不錯
但是我卻看似外人一樣想離開就離開
雖然其實我每次下午離開都帶著尷尬的表情
恨不得低著頭不要讓其他人發現我的離席

自私的我
總想著對自己好一點
希望自己能夠照自己的喜好分配給各個不同順位的生活圈
一週裡
實驗室幾個小時
大學同學幾小時
高中同學幾小時
家人幾小時
其他朋友幾小時
籃球幾小時

有人會在意我為什麼貢獻給實驗室這麼少的時間嗎?
我想可能也不會
反正修課沒過的是我
畢業沒望的也是我
不夠朋友的也是我自找的

自私的我
只依照自己的喜好安排自己所規劃的生活圈
這樣自私的自己
也是人類的寫照之一
雖然有點悲哀
但這就是人類
自私的人類.....

2 則留言:

Minyen 提到...

Just a choice.

Allan 提到...

A choice that cares only myself, which is inev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