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淺嘗抒情搖滾

有些歌,總適合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聽
才能細細品味歌曲的旋律
柔和的吉他伴奏與solo
節奏緩慢的鼓聲
低沈貝斯的打底
最重要的是賦予歌曲生命的主唱




搖滾樂不總是那麼熱鬧
悲慘的情歌
搖滾樂可以比任何音樂都苦
歡樂的嗨歌
搖滾樂可以比任何音樂都爽
搖滾主唱的功力
在於能夠完全掌握自己的喉嚨與情感
時而高亢的吶喊,時而低沈的悲鳴

這次就介紹一些鐵漢柔情的抒情搖滾歌吧!

Journey - Why Can't This Night Go On Forever?

Journey的抒情歌太多了
但這首歌真的令我印象深刻!

Jon Bon Jovi - Destination Anywhere

Jon Bon Jovi的第二張個人專輯主打歌
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

Steelheart - Wait

以She's Gone而聲名大噪的Steelheart在96年推出的專輯
我猜所有金屬搖滾界的朋友們都失望了吧
因為這張專輯真的很抒情
同張專輯還有其他好歌如:Virgin Soul, Forgive Me

Dream Theater - Through Her Eyes

前衛金屬天團Dream Theater也是有很多抒情好歌
這首歌也許平淡的令人難以理解吧...
但我就是蠻喜歡這種味道的
另外還有Disappear, The Spirit Carries On, Wither值得一聽

最後放一首我的最愛
Bon Jovi - These Days

也許這首歌沒那麼平靜
但是我非常喜歡老邦痛苦的吶喊
沙啞渾厚又充滿悲情

好歌大家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