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Strange Dejavu

剛剛想起之前註冊的相簿 Facebook
很久沒去看一下了
當然,我完全沒新增照片
只想找找幾個朋友們有沒有新照片可以看
就看到 sam 有在更新,瞄了幾個相簿....


看到好熟悉的衣服,好熟悉的照相方式
原來是系籃的隊服
最近不停地找友誼賽練習
看到押金、鵬鵬、sam、kiwi、小白兔等等
就是找不到自己的身影
曾幾何時
我還是這些團體照中的固定班底
where am i now?

也看到系籃隊聚的照片
一群人一副想把店家吃垮的模樣狼吞虎嚥
不斷地嘴砲、八卦、消遣、嘻笑
也許身在其中的押金
感觸才是最深的吧!
97級的成員,只剩下重新加入的葉政霖跟鵬鵬
曾經在他一旁糾正他的錯誤
在他一旁準備嘲笑他的恍神
現在只剩下油條的 kiwi 和 sam 、小白兔
這是什麼情形?

well....沒辦法

時間在走
誰も止まらない
曾經我也是糜爛的大學生
只是這樣的歲月還是有花光的一天
服兵役是所有台灣男人一出生就欠下的債
而我正在償還
這樣黑白的人生,還有八個多月要過
雖然我不知道
八個多月之後
我會重回到那光輝的學生
亦或是進入更殘酷的就業市場
那樣由歡笑聲填滿的日子
已經漸行漸遠
能否重回這樣的生活
決定權卻不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每個星期必打的籃球
讓我稍稍能體會以往的生活
體能不再、球技不再、隊友不再、全場不再
只能從腦海中搜尋相似的記憶場景
一頁頁閃過心頭
只能每一次得分時
想到每一次由血汗堆積的練習
只能在看到似曾相識的照片後
在內心露出淺淺的一抹微笑....與感嘆

所有的一切
都是由籃球牽的線
多想再續前緣啊....
「教練!我想打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