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路程

每次想寫新文章的時候,總是快要累死的時候
還是說,快要累死了,才能有新的題材湧現呢?


話說我第一次離開家外宿,就是進中山大學的時候
當時我把每個星期五下午當作一週最快樂的時候在過
開心的洗衣服、收拾行李、查著火車時刻表
搭上通常非常擁擠的火車,回去度過與電動為伍的假日
這種歸心似箭的心情,跟我現在當兵放假真是如出一轍呢!

隨著與大學同學的熟識,回家變得比較像例行公事
陪陪家人吃晚餐,打打電動,睡覺睡到自然醒
坐火車也不像以前那樣害怕坐錯車、趕不上車,變得從容許多

也許因為心境的調整,讓我不再那麼討厭搭車
雖然30~60分鐘的車程,有時候還是令人感到煩躁與漫長
但更漸漸讓我找到一種平靜的感覺
那是一個可以靜下心來,細細品味這一天、或者考慮未來的時刻
此時此刻,沒有人認識我
我不用特別找話題聊天,不用強忍疲憊
我可以閉上眼睛,天馬行空的思考
想想朋友、想想家人、想想未來、想想與人相處之道、想想籃球技巧...
不怕人打擾,也不嫌無聊
想著想著,目的地就到了

如果心情有溫度,開心代表高溫,難過代表低溫的話
坐車的時候,就是中低溫度的時候
也是我獨處時最適合的溫度,溫度適中,甚至略低一點
配上如今日般的綿綿細雨
更是心情平靜到一個極限,也是可能產生新思考題材的時機
這樣的夜晚,就會想寫點廢文出來

現在的我,蠻喜歡這樣的路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