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

希望

前幾天,當我收到我研究所推甄備取名次簡訊的時候
正好要爬起來站夜哨,真的感覺晴天霹靂....
我以為世界末日到了....


剛開始還抱有一些「自己人應該會上」的希望
收到消息的瞬間,所有美妙的幻想完全破滅!
如果能再次跟老朋友、老學弟妹們一起生活、一起打球、一起讀書、一起遊玩
這樣的日子,要我過幾輩子我都願意
沒有什麼生活是比跟好朋友一起更開心的了
就這樣結束了嗎?

其實,下一步該怎麼走也有個想法了,考試吧!
帶了幾本研究所補習用的書,準備在站哨的時候讀一下
偏偏上個禮拜又特別忙,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
就算是在站哨,也沒辦法安安靜靜的看自己的書
一個星期過去了,我又放了假
雖然只有一個星期,但我認為剩下的日子再這樣過,考試也只是當砲灰而已
所以呢?接下來又該怎麼走?

一個禮拜的忙碌,讓我沒什麼時間去思考太多有關未來的事情
因為我連睡覺的時間都嫌不夠了
這週末回到家,回頭再想下一步該怎麼走
就這樣啊!
找工作吧!
才短短幾天,卻有一種說不出口的感覺,是豁達嗎?還是絕望?
「只不過是回到最當初我所設定的,當完兵找工作!」如此而已
不過是幾天的時間,就能讓這樣的話輕易的說出口
我也知道
我遲早會離開校園、離開學生時代的朋友、離開我最愛的籃球系隊
然後面臨最殘酷、現實的「求職」問題
對於討厭改變的我,似乎不應該是那麼容易適應的事情

曾經
一起瘋狂練球、一起為系籃打比賽衝戰績、一起南征北討
一起為系上辦過迎新送舊、營隊、體育活動、賺錢活動
一起在宿舍拚作業、衝考試、背答案、煮火鍋、睡大覺、打電動
一起夜唱、一起環島、一起去綠島、一起去墾丁、一起衝演唱會
多少次 Men's Talk All Night Long 
多少次談到血淚交織的家庭背景、男女情傷、未來前途
多少次一起眉頭深鎖、開懷大笑
在當兵之前,就已經把這些往事舊夢放進我最珍惜的藏寶箱裡了
推甄之後,再度打開了這個箱子
現在,不過是再放回去罷了
說不留戀,是騙人的
但現實時殘酷的、時間是無情的
It is the time to move forward, and I've got no choices.

我心中的漫畫之神,井上雄彥,的作品 REAL
推出了最新一集
(我不想捏劇情,只講幾句對話可以嗎?)

「既然這麼難過的話,為什麼不去做你想做的事呢?」

「因為我的選擇變少了,結果反而更加堅定了我的決心」

「現在的我只能走這條路,要笑就讓他們去笑吧!我不在乎」

I was moved....
他說的對極了!也許對很多人來說只是老生常談
但在這個節骨眼竟然被我從漫畫中看到
來得還真是時候

相較於站哨時兩個小時,資料結構只能翻個幾頁
看得懂就繼續,看不懂就停頓很久
我在兩個禮拜內能看完一個月份的某英語雜誌
雖然我知道我的英語也不是頂好
不過我是真的比較有興趣,也有信心能夠自學
我也想好好把英文練強一點,說出一口流利的英語真的是蠻帥的
「真正的強者到底是什麼?我好想成為強者....」
是不是該設個停損點了呢?
研究所備取上,幾乎可以說是奇蹟發生才辦得到
資料結構跟英語雜誌,我該認真讀哪一本呢?
我的選擇也變得越來越少,應該要早點下定決心了!

再平凡的人,總要有面對現實、面對未來的時候
他們內心的掙扎,不會顯露在表情上
有誰能夠真正瞭解他們的痛苦呢?
有誰能夠真正體會他們的掙扎呢?
在軍中的日子,囚禁了我的軀體,卻讓我的觀念昇華
想法很多,卻無法實踐的痛苦,沒當過兵可能很難體會

「人類只能在被侷限的能力中尋求突破,卻永遠無法超越極限」
不論是用在我在資工領域的能力,或者英語能力,甚至籃球能力
都是無法否定的事實
這樣受到束縛的軀殼,我能將他發揮到什麼程度
一直都是我努力的動力
結果如何,就讓時間來說話吧!
我想趕快決定未來的道路,然後對此深信不疑,勇敢的走下去

下一個轉折點在哪?
幫我一個忙,讓我能夠堅定自己的決心吧!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加油啊!不管你在哪裡我們都挺你!

Minyen 提到...

不過奇蹟總是會發生XD

Allan 提到...

我當時哪知道...
所以才叫奇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