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Fortune

一切都是個意外....

備取上中山資工所了

這讓我省去了不少麻煩
本來應該要開始從網路上找工作了
現在可能只需要找些研究所要看的書

再次回到校園,真的很開心!
離開校園,才知道校園有多美好
為了飯碗,繼續深造幾乎是無可避免的

也因此,我還有機會再打打籃球
也許沒辦法在像以前那樣三不五時往球場跑
但至少每次練球跟比賽還能到場看一下
我的顛峰時期已經過了
但希望學弟們未來能夠開開心心的打籃球
最重要的是靠贏球來讓自己開心

「運氣真好....」

最近我一直在想這件事
為什麼我總覺得自己運氣不錯?
一直覺得運氣不錯,那我什麼時候運氣會變糟糕呢?
出來跑的,遲早都要還

從小我就沒後悔過我做的大選擇
不論是去哪間國中、高中、大學
高中選組、大學選系....
大大小小的選擇,多少伴隨著遺憾
但是我自認為我做過的大選擇
沒有哪一件是我覺得遺憾而且後悔的
如果不是因為這些選擇
我不會認識我現在認識的這群朋友
每一個都是我所珍惜的伙伴
在我短短的這人生中添加了無數的色彩
沒有了這些選擇
我就不會是現在的我了
雖然我不認為自己不再需要進步、改善缺點與人格
但是我並不討厭自己現在所走的方向
這已經變成我的個性了
當兵,至今五個月
遇到的兄弟、長官,所到的單位
我也沒什麼非常不滿的
當然,抱怨是難免
但是整體來說,我還是分配到一個還算輕鬆的地方

這麼多巧合與緣分
造就了現在的我
也形成我難以抹滅的回憶

一切都是運氣太好嗎?

有時候
我希望是我自己對於環境、人事物要求不高
因此適應得不錯
而不是天生運氣好
但是我也不覺得我適應力有多好
因為我一直是個抱怨鬼
甚至有點憤世嫉俗
一直以來
就是這樣順其自然的走來
選擇題來了,撇一撇交卷
因為我知道,我會的就是會
不會的,再想八年,猜出來的答案也不見得對
原地踏步想半天,不是我喜歡的作法
(當然,當兵真的是無可奈何....)

這次真的非常感謝系辦小姐跟一個死黨的幫忙
讓我重回中山的懷抱
創造了一個奇蹟
講起來真要感謝的人很多
有個老梗說,既然太多人要感謝,那就謝天吧!
原來
運氣太好,是因為太多人在我看不到的地方默默的幫忙
有認識的人、也有不認識的人
難怪老梗都說要感謝天
要不然真是謝不完了
好吧....
我就把運氣好,當作是大家努力的結果好了
謝謝大家!我也想努力幫大家創造出好運!

上次回高雄坐火車時
我還在想,大家都在前進
只有我還活在過去,依賴著還是學生的朋友們
沒看到他們,我的人生好像是黑白的
想到自己的原地踏步與沒落
難過得快要掉下眼淚
「Fuck!這可是火車上耶!」
眼睛一閉,打起精神
自己的脆弱不想展現在任何人之前
內心的徬徨只能用文字表達
在大家面前,至少還要準備好淺淺的微笑
「好想當學生....好想打球....不想失業當米蟲」
這樣的心情,應該有人能體會吧
真的,能再見面實在太好了!

再給我個機會確認未來的路吧!

沒有留言: